Top

太元路一小区新业主主动整理花坛 曾被误会成清洁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30 07:02:45 编辑:王翠萍 作者: 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义务给小区当“清洁工”,小区变得干净漂亮了;菜市场里卖水果,时不时就唱唱歌,一唱歌,他就感到很快乐……他们用自己微小的力量,给平凡的生活增加了一分美好、快乐。明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祝劳动者节日快乐!

  看到刚入住的小区环境不好,王女士没怪邻居、没找家委会,而是拿着自家的清扫工具义务当起“清洁工”。

  近日,西安市太元路附近西糖储备库家属院业主拨通华商报热线,称新邻居王女士搬来后,独自一人把“脏乱差”的小区打扫得很干净。

  “这都是王女士的功劳,花园最明显。”4月27日14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业主张女士指着在花园里忙着修剪杂草的王女士说。据了解,王女士名叫王保平,63岁,原为宝鸡机床厂的工人,2006年起,随女儿来西安居住。去年7月,王女士一家在该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

  “入住后,看着楼下杂草丛生的几个花坛,总觉得不美气。清明前后,我就先从楼底下的小花坛干起,没想到修剪完后,原本被杂草遮住的红色野花也露了出来。尤其从家中看下去,特舒服,走在院子里也神清气爽的。”王女士说,“索性就把这当成自己的任务了。”

  目前,王女士已将楼下2个小花坛、1个大花坛,以及花坛间、花坛周围的杂草全部清理了,尤其与尚未清理的2号楼、3号楼间的花坛一比,被王女士修剪打扫的花坛焕然一新。

  “我也是从自家楼下的花坛清理起,而且也是为了自己舒服,后来干着干着才起劲的。”王女士说,“女儿现在还支持,但我老伴总担心我太劳累了。”

  这一个月间,王女士有时被邻居误会成小区新清洁工,有时也被赞活雷锋,但她都说不敢当。

  有一些“激进”的业主借此质疑负责小区此项工作的家委会3位成员不作为。对此,家委会负责人段师傅说:“我们也为王女士点赞,我们家委会3人中,两人已经近70岁,每月工资最高的仅有1200元,不可能像商品房小区的保洁员那样不停地清扫。我们也一直在修剪、打扫,欢迎其他业主向王女士学习,学习她的公德心、责任感。”

  据了解,王女士曾是宝鸡机床厂的优秀工人,还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目前,小区业主张女士已报名想和王女士一起打扫小区。华商记者 付启梦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环境 清洁工 花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