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航一乘客高空突发急性阑尾炎 同机4名医生紧急救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5-02 07:02:24
[摘要]4月28日,南航一乘客突发急性阑尾炎,在机组人员的广播求助下,同机医疗专家及时救助,坚持到落地被送往医院。

4月28日,南航一乘客突发急性阑尾炎,在机组人员的广播求助下,同机医疗专家及时救助,坚持到落地被送往医院。

当日,南航广州飞往西安的CZ3211航班准点起飞。14时15分许,乘务员提供餐食服务时,突然看见一名旅客面色煞白,呼吸急促,满头是汗,询问得知乘客腹痛难耐,立即安排组员送上暖水瓶并准备好应急医疗箱,并让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

同机的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何兴祥、普外一科副主任医师罗永平等人听到广播后,立即来到发病乘客身旁。4名专家初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进行了应急处理。半小时后,病人的疼痛缓解,精神状态好转。15时30分,飞机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航地面服务人员早已就位,护送乘客赴医院就诊。

据了解,目前该乘客情况良好,还向南航机组乘务人员表达了谢意。他还特意给罗永平发去感谢短信,罗永平笑称:“这是我人生中‘最高水平’的一次诊疗。”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 门蕾蕾 李炜 祝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阑尾炎 救治

上一篇:西安一父亲借款300万未还 女儿名下房子被查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