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乘客跳窗翻过长江大桥护栏 女公交司机一把拽住

来源:武汉晚报 时间:2018-04-14 17:15: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刘啊玲箭步冲下车上前拽欲跳桥的男子。视频截图

刘啊玲箭步冲下车上前拽欲跳桥的男子。视频截图

4月12日下午,武汉阳逻长江大桥上发生了惊心一幕:一辆231路公交车行驶在大桥中间时,车上一男乘客突然跳窗下车,随后翻过大桥护栏站着并叫喊——“不想活了”。危急时刻,当班女公交司机和车上乘客纷纷冲上前去,奋力将男子拽回护栏内,并耐心劝说让其重返车上。此后,车上的两位年长男乘客还一前一后看护着该男子,直到公交车下了大桥后该男子下车。

事发武汉公交231路1076号车,当班女司机是42岁的刘啊玲。车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事发的全过程,事发时在车厢后部坐着的46岁女乘客杨女士,也恰好用手机拍下了男子跳窗的过程。“事发过程中,刘啊玲的处理非常冷静、及时和到位,更是体现了她作为一名女公交司机的镇定与勇敢。”武汉公交六公司相关人士说。据悉,刘啊玲此前是在武钢工作,入职武汉公交从事公交司机工作17年来,她一直都是勤勤恳恳,十多年“无投诉、无事故”。

男子上车后显得烦躁不安

不停用手机猛砸车窗玻璃

刘啊玲和杨女士均向记者介绍,当事男子留着平头,“相貌上看年约二十七八岁,应该不到30岁”。监控显示,4月12日12点57分,该男子在231路的起点站——群力村车站上了1076号车。

刘啊玲说,男子上车时,她便注意到他有些异常,“他脸上的眼泪鼻涕一把的,坐在了靠近车前门附近的第一个座位上”。果不其然,车子发车运营没多久,该男子便开始用手机、拳头猛力击打座位旁的车窗玻璃。

刘啊玲提醒该男子不要损坏公共财物,但男子一直都是显得烦躁不安。监控显示,13点10分,车子刚通过武汉绕城高速北湖收费站不久,该男子情绪激动地叫喊着“停车,开门,我要下车”“不想活了”等,并不停地在车厢驾驶室附近来回走动。

“小兄弟!年纪轻轻的,有什么事情都好说啊!”“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很危险,你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车上其他乘客负责……”监控显示,刘啊玲随即临时靠边停车,耐心劝导该男子,车上一位年约六旬的男乘客也是上前相劝。男子随后情绪平静下来,刘啊玲继续开车。

相关热词搜索: 男乘客 跳窗 公交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