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座谈会 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3 10:57: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杨宗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法学教育升级发展》的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法学教育要适应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推进法学教育改革和法治人才培养,要坚持新的指导思想、面向新的战略需求、确立新参照、适应人才培养新规格、解决新问题、实现新任务、创建新体系、建立新模式、承担新责任、贯彻新要求等10方面的核心思想。他从加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顶层设计,强化对新时代法学教育思想的研究,按照国标修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法学专业国内一流专业建设,构建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第二课堂体系,积极实施“红色传统育人行动计划”,积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学理论研究的高地和法律文化交流的重镇,强化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对法科研究生培养的推动作用,完善双向交流挂职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水平大学,打造新时代法学教育教学体系升级版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西北政法大学应有的贡献。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多个学院的专家、教授讨论、发言,他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理论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创新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政法大学 座谈会 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