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座谈会 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3 10:57: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廉政监察员郭利然,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建军,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长杨宗科主持。

西北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宋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化法学教育研究改革、深化法治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法治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法治教育工作。他强调,召开本次座谈会是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的需要。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学校要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郭利然在发言中表示,第六巡回法庭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召开西北地区部分法学院校座谈会,与各法学院建立完善双向交流机制;主动打破庭校之间的体制壁垒,把法学院校的丰富教育研究资源“迎进来”,接收三批次法律实习生;积极把法庭优质审判资源“送出去”,开展巡回开庭进校园,选派审判经验的法官进校园授课,讲授审判理论与实践,参与法治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六巡将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在总结法律实习机制、青年学者挂职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法学院校的交流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强化资源共享,努力形成全方位、多领域、高效益的院校合作新格局,为培养合格的人民司法事业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政法大学 座谈会 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