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石油大学一学生登太白山失联!未带任何补给

来源:1018陕广新闻 时间:2018-05-03 13:14: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海拔户外活动预备?

走高海拔的长途户外线路,想要避免失温情况的发生,更重要的往往是前期预防准备,为了保障了户外出行安全,特整理以下这几点,建议驴友们谨记:

1.熟悉路线

出发之前一定要确定好路线,在户外助手上搜索初级线路附近的轨迹,轨迹越密集说明此线路走过的人越多,基本可以确定此轨迹为畅通线路。此外,也可查看轨迹上的标注点(文字、图、语音),查看的信息包含:危险地理环境、露营点、补给点、风景视角等。


\


2.物质配备

行前,一定要准备多于计划消耗的物质,必备:帐篷、睡袋、帽子、保暖衣、急救毯、防水袋、雨具、水、食物、炉具、刀具、备用电源、应急药物等。重点必备:帽子、防水袋、急救毯。人体50%热量从头部散失,所以帽子要一直戴,睡觉也要戴;防水袋是为了保持衣物干燥,防止身体湿了之后,因无干燥衣物更换而大量散热;急救毯裹住身体,可以保持身体失温情况下不继续散失热量。户外出行,关于装备,切记一点,要做到包不离身。


\


3.救援后备

无论何时,都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对讲机、SOS定位救援终端、通知家人行程、路线起点,终点救援站联系方式,并在公安系统报备此次活动行程,以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层生命的保护伞。


\


4.天气查询

查询并确定行程每一天的天气,尤其是高海拔处避免遭遇暴风雪天气,避免遭遇恶劣环境,这是要确定的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点。


\


5.失温急救知识学习

行前,所有队员都应多阅读有关失温急救知识,了解不同程度失温患者需要采取的急救措施。为他人,也为自己。


\


6.户外保险

队员要买队员险,一份平安,也是对家人一份保障,领队要单独购买领队责任险,这个就不做太多解释了。


\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太白山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