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一5岁男童误吞1角硬币 民警协助10分钟送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4 08:12: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yzf404.jpg

4月28日晚上8时40分,渭南市民刘先生5岁的孩子误吞一枚1角硬币,硬币被卡喉咙,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刘先生抱起孩子向路边正在巡逻的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求助,民警见状立即将其送往医院。

刘先生回忆,28日下午,孩子放学后就跟随妈妈从吝店镇一起到了渭南市区,大概五六点先去了东风街一家商场买衣服,在一家服装店内孩子捡了一枚1角硬币,并将硬币装进口袋。买完衣服后就到信达广场楼下的超市买东西。

“事情发生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当时孩子妈妈在结账,我跟孩子在超市门口玩气球,但不知什么时候孩子把硬币放进了嘴里,然后就发现孩子趴在地上呕吐,孩子说他误吞了硬币,硬币似乎卡在嗓子里。我抱起孩子赶紧往路边跑,但当时路上出现堵车情况,我就急忙跑向正在巡逻的两名民警,寻求帮助。”刘先生说。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卫英康说:“28日晚8时40分左右,四名民警巡逻到信达广场附近,接到刘先生的求助请求,刘先生称孩子误吞硬币,当时民警发现男孩有恶心、呕吐症状,民警赶紧通知国贸十字民警准备好车辆,刘先生抱着孩子往国贸十字跑,民警随后开着警车护送刘先生和孩子赶往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用了10分钟将孩子送到医院急诊科。”

到达医院后,民警并未立即离开,一直陪同孩子做完检查。做完检查后,医生说孩子误吞的硬币已经进入胃部以下,不用进行手术,可以自然排出体外。在得知孩子没有危险后,民警才离开了医院继续巡逻。”卫英康说。

“当时把我们吓坏了,幸亏有民警帮忙才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不然在堵车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短时间到达医院。当晚医生说硬币可以自然排出体外,我就带孩子回家了,现在只需在家观察即可。”刘先生说。

民警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误吞异物,要及时就医,尽量不要让小孩玩一些较小的物品。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呕吐 硬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