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伤朱鹮被救治后重归自然 洋县今年新生野生朱鹮500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4 10:2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xx60635.jpeg

  5月4日上午10时许,一只被救治的野生朱鹮,在洋县槐树关镇石门村被重新放归野外,夫妻团聚。8天前,它腿部受伤后被该村一村民发现并送到救助站。这也是2018年洋县首只被放归的救治朱鹮.

  据发现的村民叶强民讲,4月26日,他在农田里发现了这只朱鹮,当时它已丧失了飞行能力,很虚弱。当将其送到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亭救助站后,因为正是朱鹮繁殖季,它的配偶在一旁的树上叫了两天,听的人揪心。这下好了!它们终于可以团聚了!

  从1981年5月23日,世界仅存的7只朱鹮在洋县被发现后,经过近37年的不懈努力,朱鹮的野外种群数量已由当时的7只发展到目前近2000只,活动范围已由当时的姚家沟扩展到以洋县为中心的汉中、宝鸡、安康3市15县,面积约1.4万km2。朱鹮受伤需要救治情况时有发生。2017年,龙亭朱鹮救护中心共抢救朱鹮约100只,最终 50多只成活。今年该县野外朱鹮繁殖后代的数量约500只,每年五月下旬幼鸟刚出巢独立生活,因觅食能力、食物不足,或者疾病等问题,是野外救治的高峰期。所有这些需要抢救的鸟,信息来源都是当地百姓提供的,朱鹮管理局会给提供信息的群众一些奖励。

  华商报记者 宁峰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救治 放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