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亚太6C”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载荷系统原来是“西安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4 16:01: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za82by.jpg

2018年5月4日0时0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6C”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该卫星用户为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主要用于区域电视广播、通信、互联网、多媒体等业务,可为中国、蒙古和亚太地区、中南半岛地区等提供服务。

  “亚太6C”卫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的第12个国际在轨交付项目,是亚太6号的“接替星”。该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采用东方红四号平台,设计寿命15年,搭载包括C、Ku、Ka频段共数十路转发器。位于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西安分院,为该卫星研制了全部的卫星有效载荷及跟踪子系统。

相关热词搜索: 通信卫星 发射 西安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