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东城采供站"法人代表被诉 因产销的中药饮片认定为假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4 18:51: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2qa9ef6.jpg

  打着“东城采供站”中药饮片部的名义,长期生产中药饮片并销往一些药房、医院,被认定为假药后窝点遭查处。今日,陕西省药材公司东城采供站法定代表人任某等8人生产销售假药案在西安中院开庭。

  起诉:删除软件数据 恢复统计销售假药1204万元

  西安市检察院起诉称,“东城采供站”系陕西华远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被告人任某系“东城采供站”法定代表人,负责公司的全部经营。自2014年7月以来,任某组织其兄任某军、其嫂赵某,以及张某等人长期在西安市新城区东站路58号院内,以“东城采供站”中药饮片部的名义生产标有“渭源县济仁堂”和“龙力”两个品牌的中药饮片用于销售,将中药饮片销往陕西百家药厨医药有限公司(简称百家药厨)、儿童医院、正康大药房、城东大药房等处。

  后由于“百家药厨”销售假药一事被公安机关和食药监局查处,为躲避打击,任某、任某军、赵某等人又将生产窝点搬至幸福北路79号院内,并继续生产“渭源县济仁堂”和“龙力”两个品牌的中药饮片并销售。2016年6月28日,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将该生产窝点查处,现场查扣了大量已包装待售的标有渭源县济仁堂牌的中药饮片和大量散装中药饮片、渭源县济仁堂中药饮片的包装袋等物品。

  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查扣的中药饮片系假药。在该窝点被查处后,任某为了逃避打击,指使其单位信息部主管郭某删除“东城采供站”所使用的药品销售软件内的中药饮片销售数据。经对“东城采供站”销售软件服务器进行勘验,对销售数据进行恢复和统计,任某等人共计销售假药达1204万余元,其中“百家药厨”法定代表人刘某通过“百家药厨”销售假药630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任某等8名被告人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明知是假药而进行生产、销售,犯罪事实清楚,任某等7人应当以生产、销售假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刘某应当以销售假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药材公司 法人代表 假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