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日雨中迎"立夏"! 西安4日雨后现彩虹 你见到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5 06:46:43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ffdq5da.jpg

  转眼春天就到了尾声,夏天慢慢靠近。昨天的降雨让春天能多停留一阵子,珍惜为数不多的春日时光吧。

  昨天全省大部为多云到阴的天气,陕南大部、关中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大部分地方为小雨,宁陕、石泉、镇安、商洛、镇巴等地为中雨。西安昨日早上云量开始增多,逐渐变成阴天,午后出现了阵雨。

  昨日下午,西安雨后天晴,天空出现彩虹。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雨后常见。

  预计今天到6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安康南部雨量较大,正值周末时期,对公众出行有一定影响。气温起伏,需注意防范。

  今天21时25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立夏”。按气候学的标准,5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为夏季开始,就我省而言,目前全省大部平均气温还没有达到“入夏”的气候学标准,陕北、关中北部还处在仲春,关中南部、陕南处在暮春。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张宏芳 摄影 强军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 16~29℃

  明天 小雨转多云 11~21℃

相关热词搜索: 立夏 平均气温 气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