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凤县一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意外发现200多公斤古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5 07:30:30 编辑:刘超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2543922294358975.jpg

  近日,宝鸡凤县一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意外发现大量古钱币。

  经初步清点,共发现汉五铢钱201.5公斤,夹杂极少许货泉钱。宝鸡市文物旅游局考古专家5月5日将赴现场调查。

  藏钱洞窟位于土崖上方 距地面5米距崖顶1.5米

  据凤县文物旅游局副局长刘勇介绍,4月25日清晨6时许,中铁十二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太凤高速公路TF-05合同段项目经理部报警,称施工人员在凤州镇桑园村何西坪施工现场发现大量散落古钱币。

  文物旅游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一土崖下方散土堆上有大量古币,土崖上方距地面5米、距崖顶1.5米处,有一个长约30厘米、高约8厘米的方口洞窟,经近距离观察,洞窟内有古币存在。该区域不在凤县现有文物保护单位范围内。截至当天14时30分,现场抢救性清理基本结束。经初步清点,共发现汉五铢钱201.5公斤,夹杂极少许货泉钱。

相关热词搜索: 古币 施工 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