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普华浅水湾小区800多户居民"被停气" 业主:难以忍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5 07:35:41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4456xya.jpg

  从5月2日开始,西安普华浅水湾小区一期800多户居民被“断气”,业主们直呼难以忍受:“不能做饭,不能洗澡,太不方便了!”

  5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灞桥区柳雪路的普华浅水湾小区一期,小区公告栏上贴着停气通知,上面写:我公司将于2018年5月2日上午10时至隐患消除后对贵小区洋房1—7号楼、高层8—13号楼暂停天然气供应。落款是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018年4月30日。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5号楼附近看到,20人正在争论天然气的事情,有业主、物业工作人员、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的武女士住6号楼花园洋房2单元一楼东户,“我家的半地下室做了玻璃天窗,我2014年就入住了,一开始没人说,这都4年了,才说,而且改造要交1.8万元,太贵了!”

  记者联系到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企业公关部经理刘敏,她说,天然气管道存在在密闭的环境里,是违反《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的,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个小区共有6户业主存在“玻璃房”围住天然气管道的情况,公司与业主正在沟通,目前已经有两户业主同意拆除玻璃,另外4户还在沟通中。能否有办法先恢复其他业主天然气的使用呢?刘敏表示:“我们会采取技术改造的办法,尽快让其他业主用上气,改造所产生的费用,我们会追索。”对于1.8万元的改造费,刘敏说,如果不愿意拆除玻璃,就需要对管道路径进行改造,产生费用,但这不是官方报价,信息来源不正确,真正需要多少费用,是需要去现场仔细勘察后才能确定的。

  5月4日下午,业主严女士说,天然气已恢复使用。刘敏说:“为了安全,现在只有需要整改的业主所在的单元不能使用天然气,与这4户业主的沟通工作还在进行。” 华商报记者任婷 实习生马文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玻璃房 天然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