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认定中海·悦墅小区14户属违法建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5-05 07:49:06
[摘要]华商报5月4日A01、A05版报道了中海·悦墅小区别墅区,多数住户楼顶加盖、部分楼栋一楼业主铲草建私家花园一事。

  华商报5月4日A01、A05版报道了中海·悦墅小区别墅区,多数住户楼顶加盖、部分楼栋一楼业主铲草建私家花园一事。昨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回复称,规划部门已对14户违法建设予以认定。

  >>楼下草坪被邻居建成私家花园

  居住在中海·悦墅小区18号楼的陈先生说,楼下原有的草坪绿地被一层住户铲掉后,铺上水泥,搭建棚子围墙,小区绿化现在成了私家花园,反映多次都无果。

  5月3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从18号楼往下俯瞰,该小区15栋叠墅、7栋小高层顶都有加盖或者正在加盖的痕迹,特别是叠墅区域,大多数顶楼都加盖成了房屋和花园。在18号楼下,工人们正在铲草挖树、修门洞。

  >>管委会称对违法建设有了认定

  5月4日晚8时,针对华商报报道,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回复称:

  一、管委会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巡查已发现中海·悦墅小区内存在违法加盖行为,规划部门已对14户违法建设予以认定,执法大队收到认定后,多次前往现场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并对当事人下发《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向该小区物业公司下发案件协查函,要求物业对违法建设停止供水、供电,并提供当事人联系方式,执法人员已通知当事人接受调查,但当事人一直拒绝配合调查。

  二、后续处理计划,城管局将加强已认定违法建设监管,并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相关规定,邀请公证部门参与执法工作,继续履行法定查处程序。

  >>物业称正配合职能部门清理乱搭建

  昨日8时30分,中海地产中海兴业(西安)有限公司客服部负责人介绍,针对华商报昨日报道楼上渗水将楼下淹了一事,经了解,是楼上业主用水不注意引起,楼上施工单位愿意为楼下业主赔偿,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而对于车位过小一事,这位负责人说,车位并未对外销售;针对小区私搭乱建一事,物业正在积极配合职能部门清理。

  疑问

  私搭乱建一年多 监管在哪里?

  “一年多时间了,多次反映但至今没有结果,任由违法建筑建设完工!”华商报记者在中海·悦墅小区采访中,多位业主对小区物业及规划、城管等部门提出质疑。

  中海地产中海兴业(西安)有限公司客服部负责人表示,小区物业是一个服务单位,没有执法权,能做的就是给职能部门反映。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并未给出回应。

  那么,如果城管部门下达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的要求,当事业主对此不履行怎么办?安徽天联天律师事务所韩朝耀律师表示,在行政机关下达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公告后,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又不拆除的,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强制拆除。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生态区 违建

上一篇:普华浅水湾小区800多户居民"被停气" 业主:难以忍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