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心照顾继母34年 为医治继母骨伤他耽误自己眼疾病情导致失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5 17:58: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7dkp36q_副本.jpg

  来西安照顾外孙 把继母也带着

  2010年,张振民的女儿生了孩子,女儿和女婿工作忙,张振民和田晔需要来照顾外孙,走到哪里都不能离开老母亲,他们带着90岁高龄的母亲来到西安女儿家,至今已有8年。

  说起老母亲,张振民夫妇很欣慰,“照顾得还不错,除了做了一次白内障手术外,老太太没有啥其他的毛病。”田晔说,婆婆眼睛一直不太好,得白内障也是因为自己有一年不小心摔跤骨折,婆婆一着急,就得了白内障。

  张振民女儿张瑛是空姐,从小由奶奶带大,每飞到一个地方,都会想着给奶奶买礼物。“上大学前,我都是与奶奶一起睡的,入职东航政审时,我妈才告诉我奶奶不是爸爸的生母,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感情。”张瑛说,她最骄傲的事情就是全家人相亲相爱,四世同堂住在自己家,其乐融融,“母亲节、生日,我们都会带奶奶出去吃饭。”

  身边家人被母子情深感动

  田晔最近腰疾严重,张振民脑梗,家里忙不过来时,女婿李林会请假回家照顾,说起女婿,田晔一脸喜悦。田晔拿起婆婆的手,说:“你看,这金戒指,是我女儿给奶奶买的,我们一家,相互关照。”

  李林在一家酒店上班,他说,岳父母与老母亲的情形,让他深受感染,“为了照顾老太太,我岳父岳母很多年都没有出去玩。”

  赵玉君不能生育,她是咸阳人,第一次婚姻嫁到渭南,育有一个养女,丈夫去世后,她改嫁给张振民父亲。

  养女已73岁,在渭南,因耳背无法电话通话。不过,养女的儿子党宁一直在西安工作,他说:“我舅舅舅妈对我外婆是真好,上次百岁生日宴还邀请我去了,我有空的时候也经常去看外婆。”

  》》记者手记

  说起孝顺,说起爱,我们常常想到惊天动地的付出和给予,其实,日常琐碎、照顾起居,看似稀松平常的事情,也最能体现爱和耐心。对于一个百岁老人,子女一朝一夕、一蔬一饭的陪伴,比黄金还珍贵,更何况是没有血缘的继母,数十年如一日的细微照顾,每天重复,也许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而那打动人心的温情和爱,正洒落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每一件细微的小事里。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赵彬 实习生 彭娜


相关热词搜索: 用心 照顾 继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