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心照顾继母34年 为医治继母骨伤他耽误自己眼疾病情导致失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5 17:58: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7957b62_副本.jpg

  总有一些温情,打动人心,69岁的石德禄最近就被邻居深深打动,邻居是64岁的张振民,他和继母的情深义重,令石德禄感慨不已。

  一进家门就看到大大的“家”字

  69岁的石德禄住西安紫薇田园都市小区K区12号楼,他经常下楼遛弯,遛弯闲聊时,认识了住在19号楼的张振民。“经常看到张振民推着老母亲在小区里转,那场景真是孝顺,我去过他家里,看到他给老母亲端饭、洗脚,把老太太的起居照顾得特别好,很感动!”5月5日上午,石德禄说,后来与张振民深聊后才知道,他们并非亲生母子。

  石德禄内心深感震感,他说:“现在很多亲生的都不一定能做到这样啊,1000个人里都挑不出像张振民这样的好人。”

  5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紫薇田园都市小区K区,石德禄带着记者来到张振民家,一进家门,迎面看到的就是一幅书法作品,上面写着大大的“家”字,作品镶嵌在一个玻璃框内。

  张振民的继母赵玉君刚刚过了一百岁生日,头发花白,坐在客厅沙发上,见有人来,神情安然。有点耳背的赵玉君说:“他们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饭,各方面把我伺候得非常好!非常好!”

  一岁失母 继母带来母爱

  张振民是陕西咸阳人,退休前在咸阳一家国企上班。据他讲述,他有兄弟姐妹5个,自己是最小的。1岁时,生母病故,他由奶奶带大。17岁时,父亲再婚,52岁的赵玉君成了张振民的继母,至今,母子已相处48年。

  当时4个哥哥姐姐都已结婚成家,张振民一直与父亲和继母生活在一起。“我妈每天给我做饭、洗衣服,照顾我,我觉得自己终于有妈了!”张振民说,后来,一直到自己成家,一直与父母住一起,31岁那年,父亲出车祸去世,张振民一家开始照顾66岁的继母,至今有34年。

  张振民的爱人田晔是公务员,说起丈夫与婆婆的母子情份,她说往事历历在目。“我婆婆82岁那年,在街上不小心被自行车撞倒,胯部骨折,当时我儿女马上上大学,家里经济紧张,振民很着急,急着医治老太太,急得自己血压升高,右眼底充血。”田晔说,一个多月后,婆婆出院,张振民去看自己的眼睛,但医生说来晚了,过了最佳治疗期,右眼至今是失明的。

相关热词搜索: 用心 照顾 继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