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照顾继母34年 曾为其治病耽误自己病情致右眼失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6 07:07:04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7957b62_副本.jpg

  总有一些温情,打动人心。数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继母,64岁的张振民与继母的情深义重,令他的邻居石德禄感慨不已。

  >>百岁老人:他们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饭

  69岁的石德禄住西安紫薇田园都市小区K区12号楼,他遛弯闲聊时,认识了住在19号楼的张振民。“经常看到张振民推着老母亲在小区里转,那场景真是孝顺,我去过他家里,看到他给老母亲端饭、洗脚,把老太太的起居照顾得特别好,很感动!”5月5日上午,石德禄说,后来才知道他们并非亲生母子。

  5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紫薇田园都市小区K区张振民家,一进家门,迎面看到的是一幅书法作品,上面写着大大的“家”字。张振民的继母赵玉君刚过了百岁生日,头发花白,坐在客厅沙发上。有点耳背的赵玉君说:“他们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饭,各方面把我伺候得非常好!”

  >>一岁时生母病故继母给他带来母爱

  张振民是咸阳人,退休前在咸阳一家国企上班。据他讲述,他有兄弟姐妹5个,自己是最小的。一岁时,生母病故,他由奶奶带大。17岁时,父亲再婚,52岁的赵玉君成了张振民的继母。

  当时4个哥哥姐姐都已成家,张振民一直与父亲和继母生活在一起。张振民说,他31岁那年,父亲出车祸去世,张振民开始照顾66岁的继母,至今有34年。

  张振民的爱人田晔是公务员,说起丈夫与婆婆的母子情分,往事历历在目。“我婆婆82岁那年,在街上不小心被自行车撞倒,胯部骨折,当时家里经济紧张,振民急着医治老太太,急得自己血压升高,右眼底充血。”田晔说,一个多月后,婆婆出院,张振民才去看自己的眼睛,但医生说过了最佳治疗期,右眼至今失明。

相关热词搜索: 继母 脑梗 白内障手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