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1.9万代购4双限量耐克鞋认为非正品起诉退款 双方各执一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06 07:22:53
[摘要]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熟人之间海外代购引起的诉讼,一方认为花了近两万元购买的4双限量版耐克鞋是地摊货,另一方则坚持鞋子确在美国购买,不同意退款。

  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熟人之间海外代购引起的诉讼,一方认为花了近两万元购买的4双限量版耐克鞋是地摊货,另一方则坚持鞋子确在美国购买,不同意退款。

  起诉:花1.9万托人海外代购 网上鉴定为假

  陈女士称,朋友何女士通过微信告诉她,可在国外代购买到“耐克”品牌限量版鞋,单价4800元每双。与何女士达成意向后,她购买4双这款限量版“耐克”鞋,总价1.9万元。去年10月20日,陈女士收到何女士代购的4双鞋,打开包裹后,发现鞋子质量粗糙,包裹内没有任何票据、凭证、合格证。经上网查询,鞋子不是“耐克”正品。陈女士与对方协商退货事宜,何女士以各种理由推诿。

  认为何女士卖给自己的不是国外在售的限量版“耐克”鞋,没有按承诺完成委托事项,陈女士起诉至莲湖区法院,要求被告承担违约责任,返还1.9万元货款并承担诉讼费。

  答辩:视频在美国潮鞋店购买 鉴定平台非授权

  近日,莲湖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庭审中,被告何女士答辩称,她与原告陈女士是上家与下家的关系,原告经常在她这里买东西后再卖给自己的客户。4双同款不同号的鞋子是她通过海外朋友为陈女士在美国某潮鞋店购买的,并以陈女士名义寄给原告客户张某,张某在非正式鉴定平台鉴定鞋为假货,陈女士给自己客户退款后,就来找她。

  何女士告知陈女士,必须要有耐克公司或授权机构鉴定。陈女士答应通过官方鉴定,她也一直在督促原告给出鉴定结果。最后,原告在西安找了一家耐克专柜鉴定,后来又说因手机故障,无法联系到专柜,也无法给出证明。直到开庭,原告仍没有拿到鞋子真假的有力证明。在受到原告丈夫威胁后,她无法忍受就不再理会。她说,通过原告所说的那款App平台,她也鉴定了4双鞋中的一双,结果无法鉴定。

  此外,原告通过她买过很多次东西,起初她就告知了原告,美国是批量采购,不会给票据,国外鞋子也没有合格证和三包卡,她也提供了在美国潮鞋店购买鞋子的视频,表示不同意退款。

  庭审:限量鞋官方定价300美元 双方未达成调解

  审理中,原告当庭打开了一双鞋,指出该鞋做工粗糙。被告查看后,称鞋盒确实是她寄的,鞋子因时间太久并不确定。对于“made in china”的标识,她说耐克生产地只有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海绵外露是因该鞋限量款本来就是这样“水滴状”的裁剪,可以由官方鉴定。至于原告所说的做工粗糙问题,她称手工制造有胶印、线头属于正常。

  对于购买鞋的美国某潮鞋店,被告说是专门卖限量版鞋的,专柜断货的可以在潮鞋店买到,但不清楚有没有耐克官方授权。被告称,这款鞋官方定价300美元,出于限量版炒作等原因,在淘宝上最便宜的也达8000余元。被告仅以4800元出售,原告没有怀疑吗?陈女士说,她数次从被告处买过东西,出于信任并未怀疑。对于那款鉴定鞋子真伪的App,她也表示并不是耐克授权的。

  双方没有达成调解,法庭并未当庭宣判。华商记者 宁军 实习生 张乐怡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耐克 限量版 鉴定平台

上一篇:追踪丨拆草坪建花园 中海西安公司负责人:小区问题触目惊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