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樱花广场地砖破成"马赛克"一直未修 管理方:等费用审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7 06:39:48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1bqz363.jpg

  “以前有这个广场一下子提升了区位优势,而现在却成了累赘,这么破烂还不如没有。”杨先生说的是长安区的樱花广场,地砖破损严重。

  这个情况华商报一个月前曾报道过(华商报4月4日A05版)。但一个月过去了,地砖还烂着。杨先生也喊话长安区委、区政府:行政效能革命不是一句空话,赶紧修修吧!

  市民:难道要把樱花广场放弃掉吗?

  73岁的杨先生2008年在长安区樱花广场旁买了一套房子,“那时候主要看中小区门口有个广场,而且放眼就能看到南山,环境非常好”。杨先生说,入住后却发现樱花广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不如以前,后来就搬回城区居住,只是周末偶尔过去一下,最近的一次就是五一假期,“往年4月好多人来看樱花,可是现在呢,樱花越来越红了,广场环境却越来越差。尤其是广场的地面坑洼不平,稍不注意就会崴了脚,更不要说带着小孩玩耍或者是晨练。”杨先生说,以前樱花广场相当于一个地标,而且提升了周边的区位优势,“现在周边都发展起来了,难道要把樱花广场放弃掉吗?”

  昨日上午,下着雨,华商报记者从郭杜东街进入樱花广场,正对着的就是“樱花广场”的石刻,可能因为地砖颜色不同,远远看去感觉地面平整,但继续前行,就会发现整个广场的地砖几乎都有损坏,在雨中形成了大小各异的水坑,最大处近1平方米。

  提起樱花广场,多年来也是西安市民观赏樱花的好去处,加之毗邻多所高校,也是被长安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商圈。在长安区2018“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活动中,樱花广场也是点亮长安灯光秀的两处活动地之一。

  广场管理方:费用申请等待审批

  从樱花广场一路向东即进入长安区中心区域,与樱花广场直线距离约5公里的长安广场就热闹得多。因为周边是商圈,广场上过往行人较多,多名保洁员正在广场上捡拾垃圾或清理积水。长安广场的地面都是条状石材地砖铺就,几乎没有损坏。

  4月3日,华商报新闻热线就收到市民对樱花广场地砖严重损坏情况的反映,当时记者采访广场管理部门时,得到的答复是已向长安区财政申请为樱花广场换新砖的400万元专项资金,审批通过后将立即启动工程。在长安区政府官网上,4月3日发布的“长安区城市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中,2018年度的10项主要工作任务就包括“认真抓好公园广场和市场秩序管理……加强城区31座公园广场日常管理”的内容。

  昨日,记者致电长安区广场设施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樱花广场地砖破损面积较大,已接近80%,零修工程无法开展,“我们已经申请全部更换,该上报的材料已上报,就等审批通过后进行施工。”

  对于樱花广场新地砖何时更换,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有专人负责,会转告并由其作出回复。(华商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侯婉月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樱花广场 地砖 长安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