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160吨“巨无霸”桥体 跨陇海铁路转体合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8 07:44:13 编辑:刘超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2569970578213402.jpg

  该桥转体结构为上下两个直径3.3米的凹形“磨盘”,中间一个抗剪性能好的钢销轴连接。高强度钢绞线构成的牵引索缠绕在转盘上,连接两台千斤顶同步拉动,仅需106吨的力就能使这个9160吨的“巨无霸”桥梁灵活转动,将梁体逆时针旋转70.2度,转体到位后,进行姿态调整和转盘封固施工,两端浇筑合龙段混凝土进行合龙。

  转体牵引系统由2套自动连续顶推千斤顶、2台液压泵站和1台主控台通过高压油管和电缆线连接组成转体动力系统,转体时两台350吨连续千斤顶牵引着预埋好的钢索,绕转盘进行转动。

  在转体之前,技术人员对“磨盘”安装进行精确定位,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细节层层把关控制桥梁线形,桥体称重试验后,再进行精确配重和试转,保证桥梁转体的精确。

相关热词搜索: 巨无霸 陇海铁路 桥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