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港进口口岸正式投入运营 将迎来首批整车进口汽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5-08 08:10:12
[摘要]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7日,首批进口汽车正在海外装车“长安号”中欧班列,发往西安港。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7日,首批进口汽车正在海外装车“长安号”中欧班列,发往西安港。

  过去,西安消费者购买进口汽车需从天津、广州等外地口岸通关,再逐级分拨运到西安,物流成本高、周期长。如今实现了“整车直接西安落地”,消费者从订车到提车的等候期能缩短一半甚至更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都会有显著降低。

  据介绍,2017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包括西安港在内的7个地方新晋成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进口口岸。

  西安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总占地40余亩,初定年查验放行规划为10000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港 进口 汽车

上一篇:看房后甩开中介与房主直接交易 被判付1.2万违约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