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这家公司不光为007制造道具 还为真特工造冲锋枪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8-05-08 10:02:35
[摘要]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美媒称,制造了“詹姆斯·邦德”手枪的那家公司也制造了一种冲锋枪。最后,新式冲锋枪在很多设计细节上与瓦尔特冲锋枪非常相似。1980年,瓦尔特冲锋枪彻底停产。

photo_0001_2018-05-08_DH94KB2G00AP0001NOS.jpg

《007》电影海报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美媒称,制造了“詹姆斯·邦德”手枪的那家公司也制造了一种冲锋枪。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月19日刊登了题为《生产“詹姆斯·邦德”手枪的公司还生产一种冲锋枪》的文章称,卡尔·瓦尔特公司最著名的产品是007詹姆斯·邦德用的手枪,该公司制造了一些冷战时期秘密特工实际用的一系列冲锋枪。文章摘编如下:

  虽然文学作品中卡尔·瓦尔特公司最著名的产品就是詹姆斯·邦德使用的PPK手枪,可是瓦尔特公司实际上还生产一系列冲锋枪,是冷战时期真正的秘密特工所使用的武器。因为体积小,使用方便,命中精确,重量轻,瓦尔特冲锋枪系列也是冷战时期大量警察机构、特种部队和反恐小组使用的武器。但是,瓦尔特公司的冲锋枪因何成为当时最棒的武器?又因何被后来的冲锋枪所取代?

  瓦尔特冲锋枪的操作原理相对常规。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大多数冲锋枪相似,它的枪栓是开放式反冲型设计,也就是说扣动扳机,枪栓会向前冲,从弹药带中拉出一发子弹,锁定,然后发射。与老式枪支不同,瓦尔特冲锋枪采用有趣的设计,枪栓大部分包含在枪筒上方的管子里,用圆柱形主枪栓下面的一小块突起在上面往复运动,用实际栓面发射和拔出子弹。把这种沉重的枪栓置于枪筒之上,其结果就是:与其他设计相比,反冲和枪口攀升省略了,枪支因此更加小巧。

  它还具有其他人体工程学方面的改进,比如可用拇指轻轻启动的开关/保险(包括半自动调式),还有一个左侧机柄,使用者可以轻而易举地扣上扳机。瞄准简单而充分,有远程射击孔径瞄准器,还有近距离射击瞄准器。瓦尔特冲锋枪的显著特征包括:简洁而坚固的折叠式枪托,轻快可控的发射速度(每分钟550发),还有枪支本身的重量较轻。

  这些特征使瓦尔特冲锋枪特别受世界各地的秘密警察和军事部队青睐。20世纪70年代,在营救伊朗人质未果的“鹰爪行动”和部队训练中,三角洲特种作战部队使用的就是瓦尔特冲锋枪。参与突袭行动的其他部队——设法在直升机突击未果之前渗透进入伊朗的阿尔法作战小组——也使用了瓦尔特冲锋枪。阿尔法作战小组在冷战时期的军队中非常接受现实当中的“詹姆斯·邦德”,集野外作战、直接行动和侦察技能于一身。

  小组成员经常穿便衣行动,帮助警察搜捕跨越柏林边境的犯罪分子。一旦发生战争,他们就设法渗透进入东柏林,很可能借助地下装满了水的隧道。执行这种任务时,冲锋枪就是最适当的武器。冷战期间,承担类似任务的德国海军部队也使用瓦尔特冲锋枪。德国警察部队也一样,特别是在1972年慕尼黑人质危机期间。虽然瓦尔特冲锋枪在出口市场上并未获得巨大成功,但它在南非共和国却深受青睐。

  尽管上述部队和机构几乎已全部更换了瓦尔特冲锋枪,但它仍有部分优势。阿尔法作战小组一名退伍兵认为,瓦尔特冲锋枪在泥土和扬尘环境下性能更可靠。但是,新式冲锋枪在精确度方面更具优势,可能得益于封闭式枪栓设计。最后,新式冲锋枪在很多设计细节上与瓦尔特冲锋枪非常相似。1980年,瓦尔特冲锋枪彻底停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冲锋枪 机柄 面发射

上一篇:跌破眼镜!特朗普私人律师竟毕业于全美最烂法学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