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这个八旬老大爷不一般 自己设计建起仿古房屋

宝鸡新闻 宝鸡日报新媒体 2018-05-08 14:53:13
[摘要]日前,在岐山县凤鸣镇城北村天柱组,一位八旬翁自己买料、设计、施工,将自家原有的平房加高,改造成为一座仿古式建筑,这座刚完工的房屋造型独特,附近的乡亲都来看稀奇。

1.jpg

  日前,在岐山县凤鸣镇城北村天柱组,一位八旬翁自己买料、设计、施工,将自家原有的平房加高,改造成为一座仿古式建筑,这座刚完工的房屋造型独特,附近的乡亲都来看稀奇。

2.jpg

  这栋建筑在周边钢筋水泥小洋楼的衬托下,显得卓尔不群。房屋高约6米,宽11米。房屋主体有两层高,由水泥砌成,人字形屋顶由木结构搭建,屋顶的椽子、檩木下分布着12个三踩斗拱,两旁有2个有造型的檐柱,屋顶铺设着青瓦,脊梁上竖立着花朵图案的瓦片,飞鸟等吻兽分布在其上。在这栋建筑小院里,厨房、卧房,也加盖了木质屋顶,古香古色。

3.jpg

  八旬翁张忠胜年轻时东奔西走,在外乡当民办教师,种地。直到40多岁时,转行学木工活儿。张忠胜老人的爷爷张镇岳,是光绪二十年的举人。张忠胜回乡居住后,时常念叨爷爷的事迹。将自家平房改造成仿古建筑,是他酝酿已久的心愿。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在亲戚乡亲们帮助下,他和老伴王乖燕终于完成了房屋改造。

4.jpg

  张忠胜说,木结构是提前拼好的,长短和位置都经过了精确计算,一点点吊上去安装。原有房屋的屋顶拆除后,进一步加高了高度,与木结构屋顶连接,形成了现在的样子,总花费近6万元。他说:“我这人爱好艺术,和别人想法不一样,这座房子就当做我留给自己的最大的艺术品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老翁 设计建造 仿古房屋

上一篇:医院监控成摆设手机丢失难寻回 卫计局:将督促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