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跨国电信诈骗案34名被告西安受审 审理过程超过8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8 20:11: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5月8日,新城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共34名被告人受审,该案将择期宣判。

  女士被骗7万多元 牵出30多人诈骗团伙

  2016年8月1日,市民李女士接到电话称其手机关联的电话卡欠费2000多元人民币,且名下关联了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洗钱,要求其联系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工作人员。随后,一名自称是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民警的男子联系李女士称,李女士的银行卡涉嫌刑事案件,需要她到检查机关进行核实,并将电话转接至检察院。一名自称是“检察官”的男子以核查李女士账户资金为名,套取银行账户信息,并要求被害人按照指示在银行ATM机进行操作。

  李女士信以为真,便按对方要求在ATM机上进行了操作,却很快发现自己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两张卡上共计70020元资金被转走,这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

  事发后,李女士立即向新城警方报警。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李女士工商银行账户中的37510元经过多次转账,其中的9600元最终在佛山市中国银行ATM机取现后存入嫌疑人宋某的中国银行卡内,后又通过该银行卡将部分赃款汇入嫌疑人张某某、文某某、陈某某家属的账户中,后公安人员将几人抓获。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包括几名嫌疑人在内的共33人先后经人介绍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加入由黄某某(外号“铁哥”)、戴某某(外号“冰冰”,此二人均在逃)等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立的两个电信诈骗窝点。但这些人已经先后回国,警方先后33人抓获。另外,宋某某明知他人实施电信诈骗,仍给上线提供以其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帮助上线转移赃款被抓。

相关热词搜索: 跨国 电信诈骗 公开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