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预计今天白天西安不会有沙尘天气 西安气象:继续加强研判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09 14:50:41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_副本.jpg

(图自西安环保官微)

  西安环保官方微信昨日发布信息:根据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今日凌晨1时起,甘肃省嘉峪关、酒泉等地出现新一轮强沙尘污染。截止今日14时,两地已分别持续11小时、8小时PM10指数爆表。目前,此轮沙尘已在河西走廊西北侧形成长达470公里的沙尘污染带,并持续向东南方向移动。经环保部门分析,此轮沙尘将于明日4时前后到达我市。并发布应急措施。

360截图-6121203.jpg

  而据西安气象官方微博今早消息:监测实况表明,今早未出现沙尘浮尘天气,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出现沙尘天气的可能性也不大。西安市气象台已经于昨日16时起加强沙尘浮尘天气分析研判与区域天气会商,后期我们继续加强沙尘天气研判。

  据悉,根据能见度和风速,沙尘天气可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强沙尘暴、特强沙尘暴5个等级。包括陕西在内的我国大部分地区沙尘天气主要发生在春季,也就是3~5月。而今年3月底、4月中旬以及4月底,西安先后多次出现了沙尘天气。

  为何春季易发生沙尘天气?气象专家表示,造成沙尘天气的原因,是一股从北方下来的冷空气,途经内蒙古、甘肃等地抵达西安,由于内蒙古有沙源,所以冷空气途经的地方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表现为浮尘、扬沙天气。

  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 防御措施 研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