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称被路面钢板绊倒受伤 施工方:有证据就担责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5-10 08:11: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施工方回应将尽快整改不安全因素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相关报道:

兴庆西路绊人钢板谁铺的 市民骑车摔倒住院花了3万余元

昨日,本报报道了市民郭女士自称回家路上,在兴庆西路被护路钢板绊倒一事。至于这些钢板是谁铺的,现场有市民称,去年兴庆宫公园里施工,工程车进出频繁,这可能是施工方为保护路基所铺设。可据记者随后走访,市民所指的施工工地大门紧闭,并未开工。门上还有“治污减霾停止施工11月15日”等字样。

昨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就钢板是否属于兴庆宫公园西门工地,联系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核实。该负责人称,公园西门处的钢板确实是他们铺设的。至于郭女士的遭遇,其如能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摔伤与这些钢板有关,施工方愿承担相应责任。对于这件事情,他们目前也在积极调查中。

据该雷姓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兴庆宫公园职工住宅楼拆除项目动工,为保护路面,施工方在这一路段铺上了钢板。现工程虽因一些手续问题被相关部门叫停,但因后期还要继续施工,钢板就没有拆除。

“现在郭女士称因为这些钢板摔伤,我们表示非常痛心。但因为事情发生在5月2日,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周,当时究竟是什么情况,还需要做进一步调查取证。”雷先生称,现在没了现场,郭女士需向施工方提供相关证据证明自己摔伤与护路钢板有关。“如果能证明确实是被我们设置的钢板绊倒了,下一步我们再具体谈责任和赔偿问题。”

雷先生称,针对媒体指出的“这一路段无提示标志”以及“钢板翘起”的问题,他们将尽快整改。“我们将尽快排除这些不安全因素,翘起的钢板也会尽快拉沙子水泥填上,保证其他市民顺利通行。”

随后,记者从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东郊管理所养护队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兴庆西路上近来共有3个项目在施工,项目组都在路面上设置了长短不一的钢板。“设置钢板保护路面本是好事,因翘起等产生安全隐患是十分不应该的。市政部门将加大巡查,督促相关单位尽快整改。”该工作人员称。

各位读者,如果你在日常生活和出行中,也发现有类似“绊人钢板”的安全隐患,请拨打本报热线965369联系我们。

本报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宫公园 钢板 伤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