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基地” 挂牌『沣东自贸新天地』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05-10 10:41:15
[摘要]5月9日,沣东自贸新天地“文化交流顾问”聘任暨“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基地”挂牌仪式在沣东自贸新天地展示中心成功举行

  5月9日,沣东自贸新天地“文化交流顾问”聘任暨“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基地”挂牌仪式在沣东自贸新天地展示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沣东文化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主办,沣东管委会政策研究室、沣东文商区管办相关领导、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外籍教授及留学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首先聘任法籍汉学家、西北大学客座教授白乐桑先生、西北大学客座教授扎卡利亚先生、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女士为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的中外文化交流顾问。随后任惠莲院长向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授牌“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基地”。

  沣东文化商务区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承载板块,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并肩负在自贸区发展大文化产业的重要使命。

  沣东自贸新天地是沣东文商区发展文化自贸的重要承载项目,以“文化自贸”为战略,以“文化+”为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营商服务最优的复合型文化自贸园区。

  此次活动是沣东文商区与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领域的首次合作,双方将通过校企联合、资源互补、共搭平台,共同探索自贸区内一带一路人文合作交流的新模式。在授牌仪式中,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任惠莲院长表示,“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创新实习实践基地”挂牌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一期打造的留学生双创基地,与西北大学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的发展战略是高度契合的,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平台建设。

  此次沣东自贸新天地聘任的外籍文化交流顾问白乐桑教授和扎卡利亚教授均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丝路多元文化进行对话和融合的有力推动,能够促进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同时也是丝路文化与产业贸易的一次互融互通。

  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负责人表示,沣东自贸新天地此次聘任西北大学三位教授担任 “文化交流顾问”并挂牌“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创新实习实践基地”,是沣东新城文商区对 “一带一路”倡议与建立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的实践,园区将结合自贸区建设,践行“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提供高品质园区服务,将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打造成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留学生创业实践的高品质平台。

  授牌仪式之后,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工作人员与西北大学留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沟通,深入了解留学生创业诉求和政策需求,同时也将园区的各项优势传达给留学生代表们,通过双方深入沟通,必将大力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的实践和落地。

  白乐桑 Joёl BELLASSEN简介:

  法国著名汉学家,现任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法国著名汉学家。同时担任中国南开、北京师范等多所一流大学客座教授,现任世界汉语学会副会长,欧、法汉语教学协会主席,是“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第一位法国获得者。其主编的《汉语语言文字启蒙》已成为法国各校最受欢迎的教材。

  扎卡利亚Zakaria M. A. Abudabbouseh简介

  巴勒斯坦人,长安大学招收的第一名外籍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曾担任巴勒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参赞,阿盟经济贸易组组长及巴勒斯坦外交部大使。现为西北大学客座教授。

  任惠莲简介

  陕西周至人,双硕士学位,现任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陕西省翻译协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焦中俄合作 共话“一园两地” 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