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举行“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 俄留学生想在西安找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0 17:04: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z24d040.jpg

“我最喜欢的西安美食是包子,肉馅儿的菜馅儿的我都喜欢,我喜欢西安,她古老又现代……”23岁的俄罗斯小伙儿“志鹏”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华商报记者,作为一个外国留学生,西安吸引他的地方很多,但最让他心动的,还是西安最近不断升级推出的人才新政。

人才新政让国内外学子都很动心

  10日上午,由西安市人社局主办的“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在曲江新区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学校的200余名学子聚集在曲江新区,听曲江新区领导做介绍曲江新区的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曲江重点企业代表也展示企业优势,渴望留住人才。

  昨日到场的学子中,其中一位个子高高、金发碧眼的帅哥很引人注意,他有一个朴实的中国名字“志鹏”。志鹏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来自俄罗斯,目前在西安交大学习汉语,来了半年时间,目前已经能和人简单交流,“我很喜欢陕西,喜欢西安。”

  志鹏说,他一直关注着西安的变化,他在西安的这半年,感觉西安对人才对渴求,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很吸引人,“我目前还在读研究生,还有2年的学习时间,等我学习结束之后,我会考虑留在西安,在西安找一份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学子 留学生 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