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区警方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瘾君子得手一次仅需几十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0 18:19: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1daay20.jpg

“你是不是丢了一辆电动车?”在接到民警通知时,车主一下子懵住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电动车会失而复得,甚至在车子丢失后都没有报警。近日,未央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查获被盗电动车、摩托车21辆,10日上午,未央公安首创现场估价,现场发还举措,部分失主高兴地领回了自己的被盗车辆。

  被盗电动车发还,车主连称没想到

  10日上午,在大明宫派出所院内,前来领车的电动车车主将三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连声道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名车主都连称“没想到”,因为没想到自己的车能找回来,个别车主甚至都没有报警,还是警方在追回车辆后辗转联系到了他们。据介绍,在车辆返还现场,首次出现了物价局工作人员,他们现场对车辆进行估价后,车主即领车回家。“案值估价是警方办案的事,跟失主无关,我们分局首创现场估价,避免车已追回了,但估价期较长,车主迟迟领不回自己的财物。”大明宫派出所副所长赵朝刚说。

  民警介绍,进入4月以来,未央大明宫辖区发生了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案发后,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案件。通过对辖区几起盗窃案件的深度研判分析,民警发现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法类似,且作案轨迹也大致相同,断定这系单人作案。办案民警梳理了近期辖区盗窃电动车案件现场的监控视频,一名中年女子引起警方注意,她频繁出现在案件现场,行迹可疑。经查,该女子名叫郭某某,系吸毒盗窃前科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遂对其展开布控。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民警逐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的生活轨迹,并分析划定了其大致活动范围在自强路一带。专案组于2018年4月23日对该范围展开布控,经过72小时的连续守候,4月25日上午11时许,在嫌疑人居住的民房附近将其抓获,当时郭某某就穿着最近一次出现在作案现场所穿的蓝色外套。经审,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盗窃 瘾君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