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车管所启用智能机器人“导办”业务工作 系西北第一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1 07:11:22 编辑:何媛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语言可爱、俏皮

  解答问题时“看着”人

  这名智能机器人“导办员”名叫小艾,全身黑白相间,采用轻便灵巧的人形设计,高约1米左右。通过显示屏,您能看到它可爱的面孔,“小艾”发音像小女孩奶声奶气,它不仅能解释清楚业务,还会主动向你打招呼。“问它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审车等业务流程,既解释了业务流程,又提醒我在哪个窗口办理、要带什么证件,让人非常喜欢。”市民王先生表示。

  “小艾”以Android系统平台为基础操作系统,具备强大的机器人网络大数据库、智能语音技术、自动感知与运动功能,配备多个人体感知传感器和摄像头,根据您站得位置不同,它会转身主动“看着”您说话,为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准确和快速的导办咨询服务。

  当日,在演示环节中,“小艾”还展示了自己的高情商。见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纪文林,“小艾”说:“这是我们帅气的纪所长!”让它向前走两步,遇到有人往它身边走,它很快就刹住脚步,主动避让行人。有时候它还会撒娇,“你的大长腿走得太快了,小艾跟不上……”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机器人 驾驶知识 车管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