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车管所启用智能机器人“导办”业务工作 系西北第一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1 07:11:22 编辑:何媛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业务对答如流

  还能分流办事人群工作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纪文林介绍,为了进一步推进便民利民举措落地实施,提升宝鸡车管所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打造科技车管、信息车管、智能车管的新模式,此前宝鸡车管所派员赴武汉、宜昌、重庆等全国优秀车管所进行广泛调研,多次分析研判,宝鸡车管所决定正式引进智能机器人承担业务大厅导办工作,它也是西北地区第一个智能机器人“导办员”。

  通过导入内容全、信息新的车驾管业务知识库,“小艾”可识别60余项车驾管业务信息和相关问题,不管是机动车补换牌证、领取免检标志、委托异地年检等机动车业务,还是互联网选号、考试预约、新能源号牌、外地驾驶证转入、驾驶证到期、延期换证等业务的咨询,机器人都能对答如流。

  除了解答机动车相关业务问题,智能机器人还能在人流较多的时候分流一些工作,通过显示屏推送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不仅给办事群众拓展了服务渠道,提升了办事效率,机器人的贴心和俏皮给民众带来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此外,智能机器人还能轻松活泼地用语音、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向民众宣传安全驾驶知识,比起以往刻板生硬的宣传形式,机器人宣传也更为新颖有趣,更容易被大众接受。此外,它还有自动学习、存储及后期App开发、自动打印等功能,亮相当日就成为“服务之星”,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围着它问个不停,备受喜爱。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机器人 驾驶知识 车管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