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还是好人多!西安78岁老太摔伤众人帮 有人还付了医药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1 07:21:54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dk0fq7d.jpg

  三位热心人

  陈文丹 72岁,家住西安市菊花园附近,昨日上午10时许,他从家中步行前往南大街的一家银行。

  刘英霞 57岁,是一家单位的财务人员。昨日上午10时许,她准备赶往西安市第一医院复查,刚出地铁站准备前往公交车站。

  张秀秀 32岁,曾是护士。昨日上午10时许,她陪婆婆外出,在南大街的钟楼公交站等公交。

  78岁的郎老太刚下公交车就被绊倒,左手流血不止,多人上前帮忙,一位老大爷急忙去附近药店买创可贴,还打的前往她家联系家属,3位女士扶老人去医院,其中一位还垫付了医药费……

  老太脚下被绊踉跄倒地

  昨日上午10时许,南大街钟楼公交站,郎老太下了46路公交车正准备往前走,脚下突然被绊了一下,一个踉跄倒地,多人忙上前查看,张秀秀就是其中一位,“扶起老人后,发现她左手不停流血,这时好多人都围了过来帮忙。”

  刘英霞看到后也上前询问,“大家都非常关心老人,一个小姑娘看老人手在流血,还递过来纸巾让止血。”

  此时,72岁的陈文丹老人刚好走到此处,看到这一情况他连忙询问谁有创可贴,问完自己又跑到附近药店买创可贴,“我本来以为伤得不严重,可是把创可贴买回来,那个姑娘(张秀秀)以前当过护士,说伤口非常严重,已经伤到骨头了,建议赶紧去医院。”陈文丹说,建议郎老太打电话通知家人,“她说没带电话,我估计去医院会让家属签字,就问了她家地址,拦了辆出租车就去她家里找人了。”

  肌腱断裂要手术

  好心女子垫付1500元医药费

  陈文丹离开后,刘英霞、张秀秀和婆婆,还有另外一名女孩一直围着受伤的郎老太,随后女孩有事离开,郎老太在刘英霞、张秀秀和婆婆3人陪同下来到附近的西安市第一医院。经检查,郎老太左手虎口处肌腱断裂,医生建议尽快手术。

  与此同时,陈文丹已找到郎老太家中,“她老伴身体也不好,我使劲敲门才敲开,打电话得知她儿子去外地了,儿媳还在临潼,我就带着他往医院赶。”

  赶到医院后,刘英霞在征得郎老太同意后,已垫付了1500元准备手术。“我们到医院后,老太太和老伴也见面了,她老伴签的字,然后就送进手术室。”陈文丹说,他自己也上了年纪,看到郎老太摔倒就非常同情,“其实还有其他的好心人,大家都非常热心,那个姑娘(张秀秀)和她家老人一直陪在医院,非常让人感动。”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 摔伤 帮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