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后面奔驰鸣笛别车 西安小伙"路怒"尾随划车赔钱又坐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1 07:33:05 编辑:王彬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2758.jpg

  >>记者说话

  让心情“慢下来”

  远离“路怒症”

  被告人宋某,大学文化,言谈举止文质彬彬。对于自己“路怒”之下的过激行为,他自己非常懊悔,庭审中也对“没有控制好情绪”诚恳道歉。

  “路怒症”指的是汽车或其他机动车驾驶人有攻击性和愤怒的行为,是汽车时代一个世界通病。

  “路怒症”的典型表现方式包括:危险驾驶,包括突然加速或刹车,跟车过近;强行切入别人的车道,或者故意拦挡别人进入自己的车道;过分地鸣喇叭或打闪灯;在高速公路的中间隔离带上飙车吓唬别人等。

  类似宋某这样事后报复的“路怒症”比较少见,而奔驰车主“不断鸣笛催促”、“故意别车”的行为则是常见的“路怒症”。

  如何防止“路怒症”呢?有专家提出,最切实的做法是做好自我调节,让心情“慢下来”。每次出行时尽量提早出门,让行车时间更充足,在适当情况下还可有意识放慢车速,让自己尽量从容些。遇到堵车,在车里听听音乐或摆弄一些有趣的小玩意以转移注意力。另外,司机还需要从心理治疗、提高行车素养等方面入手,学会自我心理调节,情绪激动时不宜驾车。 华商报记者 宁军 实习生 张乐怡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划车 路怒症 奔驰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