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后面奔驰鸣笛别车 西安小伙"路怒"尾随划车赔钱又坐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1 07:33:05 编辑:王彬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zqy1apa.jpg

  24岁小伙宋某为自己的“路怒症”付出了代价:去年最后一天,在一辆奔驰车不断鸣笛甚至别车后,被激怒的他一路跟随到了对方的地下车库,不仅把关东煮料汤泼在车上,还用钥匙将奔驰车多处划伤。

  驾车尾随至地下车库

  泼洒料汤用钥匙划车

  2017年12月31日下午4时,西安小伙宋某驾车经过朱雀门时,后面一辆白色奔驰车不停鸣笛催促,行至环城南路时,奔驰车还故意别车,引起了宋某不满。他驾车一路尾随奔驰车到城市丽景小区的地下车库。检察机关指控,奔驰车主停车离开后,宋某将咖啡和关东煮料汤泼在奔驰车上,并用钥匙将车前盖和右前门划伤。经鉴定,车辆划损部位损失为5065元。

  据了解,宋某与贾某都是大学文化,宋某在案发后赔偿了贾某维修车辆费用共1万余元,对方出具了谅解书,希望司法机关从轻处理。

  被告人称一时冲动

  当庭表达歉意

  昨日,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毁坏财物案。

  对公诉人的指控,宋某称自己与奔驰车主并不认识,当日在对方“鸣笛、别车”后,一时冲动尾随对方并划了车。公诉人当庭播放了奔驰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视频,清晰地显示宋某数次在车前拿东西在车前引擎盖上用力划动。此外,宋某还写了小纸条辱骂奔驰车主,并用塑料袋堵住奔驰车的排气筒。对于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宋某自愿认罪。在最后陈述时,宋某为自己没有控制好情绪表达了歉意。

  经审理,法庭当庭宣判,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宋某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宋某表示不上诉。宣判后,主审法官也对宋某提出建议,希望他以此为鉴,克服急躁情绪,以免铸成大错。

相关热词搜索: 划车 路怒症 奔驰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