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本周呼声回馈:旅游投诉暴增 准毕业生吐槽长安交通引热议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5-11 16:48:07
[摘要]本周,群众呼声共收到近200条网友发帖,将网友反映的有效诉求向相关单位、部门发函及反映问题30件,目前收到回函及回复近20件,收到留言1000余条。

QQ截图20180511171100_副本.png

  本周(5月7日—11日),群众呼声共收到近200条网友发帖,将网友反映的有效诉求向相关单位、部门发函及反映问题30件,目前收到回函及回复近20件,收到留言1000余条。

  五一后旅游投诉持续发酵

  因刚过五一假期,本周关于五一出游的投诉持续发酵,关于旅游方面的发帖有十余条,西安五一旅游收入讨论平利宁陕旅游收入被质疑造假探班建设中的幸福河生态景区等旅游方面的讨论帖吸引了两万余网友的浏览,超百位网友留言,频上头条。

  交通、消费类投诉不断

  另外,出行方面仍是网友关注的热点,曲江二期有些路段修的太折腾太华路好多指路牌缺失咸阳十四年都修不通一座桥等发帖都引起了网友关注和热议。特别是西安目前限行却不限购的现状讨论更是让网友们炸开了锅,在论坛上和华商群众呼声网友群中开始了一番“舌战”。

  同时,本周还涌进一批消费类投诉,如京东糟心购物体验经适房出现黑中介在苏宁买到低品质容声冰箱……除此之外,关于村干部腐败的发帖也较为集中。

  一周回函热帖:

  问题:准毕业生吐槽长安交通引热议

    致函: 长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五一过后,一长安大学城准毕业生因自己的一次坎坷出行在华商论坛吐槽长安交通,称长安境内的公交收车早、间距长、车小人挤、司乘人员素质低、黑车泛滥……该网友甚至呼吁,学弟学妹们不要报考长安大学城的学校。华商网就网友的投诉致函长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该局函复,长安区的公交运营问题存在很多历史原因,但目前已在积极的推动,对于黑车问题将采取从严从重处置,提高非法经营者的违法成本,不断提升震慑效果等方法。>>详细

  问题:西汉高速服务区趁五一高价卖临期食品?

  致函:陕西高速集团西汉分公司

  旅游投诉方面,以网友投诉西汉高速一服务区五一期间高价售卖过期、临期产品,给游客留下不良印象为例。发帖后,华商网将网友反映问题及时致函陕西高速集团西汉分公司。该公司函复,称网友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对此分公司存在一定的监管不到位。随后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停车区管理,并确定了约谈停车区经营商、启动停车区改造工程、加强停车区售卖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停车区监督检查力度等整改措施。>>详细

  问题:教师小区多年拿不到房产证,投诉无门

  致函: 新城区人民政府

  光明鑫苑小区是由新城区教育局牵头向管内中小学教职员工推荐的商品房,2004年5月教师们缴纳尾款并办理入住手续,但开发商对业主承诺的办理房产证等承诺至今未兑现,并多次违约。

  近几年,光明鑫苑小区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内,老师们当年付了全款但一直未拿到房产证的房子很可能会以棚户区政策进行拆迁。教师们多次、多地投诉无果。华商网就网友的投诉致函新城区人民政府,五一期间,新城区委办召集了由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信访局、区城(棚)改办等部门以及该小区开发商的专题会议,研究光明鑫苑小区房产证办理等有关问题,并明确了具体解决措施。>>详细

  问题:每天生活在错综复杂的噪音里,痛苦不堪  

  致函: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铜川北市区川口转盘一带的住户长期受到各种噪音的干扰。发帖人描述,此地的居民不仅要长期昼夜忍受两条过境公路过往车辆的各种噪音,还要忍受白天集市的各种大喇叭叫卖声。到了晚上,叫卖声刚停歇,广场舞大喇叭又开始发出大分贝噪音,让当地人痛苦不堪。华商网就此事致函铜川市城市管理局,该局函复,已安排工作人员对白天集贸市场各种喇叭叫卖声问题专职留守,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减少叫卖摊位,降低喇叭噪音。对于网友提到的广场舞喇叭发出大分贝噪音问题,华商网将继续致函当地公安部门。>>详细

  问题:实名举报村干部27个违纪问题

  致函:子午街道办事处

  网友在华商论坛上投诉长安区子午街办递午村村支书、村监委会主任王,在2002-2011年任职期间存在贪污、侵占村务账款等27个违纪问题。华商网就此事致函子午街道办事处。对方函复,网友反映的问题前26项已由纪委、检察部门调查处理后,已有结论,并对相关人员作出了处理。对于这27 项问题,该街道办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详细

  如果您也有问题要反映,有建议要提出,欢迎您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让我们听到您的声音!>>详细

  同时欢迎您添加群众呼声发言人“花生“的微信账号(HSWhuasheng),花生带你一起在华商群众呼声网友群里畅聊人生!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 旅游 投诉

上一篇:捕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