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丝博会上有啥新鲜事?智能煮面机将现身西安街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5-11 20:54:55
[摘要]第三届丝博会开幕了,市民最关心的,莫过于有什么新奇的有意思的项目。昨日华商报记者先替大家走了一遍位于曲江会展中心的A馆和B馆,带你去看馆。

  第三届丝博会开幕了,市民最关心的,莫过于有什么新奇的有意思的项目。昨日华商报记者先替大家走了一遍位于曲江会展中心的A馆和B馆,带你去看馆。

  私人定制机器人可取代大堂经理

  在A馆主宾国英国的展区,许多市民围着一个机器人不断打招呼,“你好,艾米,请给我介绍一下陕西”,“陕西位于中国西部,历史文化悠久……”面对市民的提问,艾米都能回答出来,还能通过感应跟着人前进或后退。

  “这款机器人的特点,是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私人订制,比如可以到银行当大堂经理,可以在医院当导医,可以在商场当导购…”机器人的研发者李先生说,他自己也是陕西人,在英国读书,这是他研发的机器人,他带着核心技术回国,希望把这项技术应用于祖国各行业需要的地方,“如果从国外进口需要二十多万元,我在国内投入使用的只需要5万元。”

  据了解,昨天不少企业已经有购买私人订制机器人的意向了。

  智能煮售面机将出现在西安街头

  陕西人爱吃面,你见过智能煮面机吗?在丝博会宝鸡馆的展厅,智能煮售面机吸引力不少市民的眼球。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面条机可24小时营业,鲜食现煮,50秒极速出面,通过APP远程管理,支持多种支付方式。

  只见工作人员轻点手机,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臊子面就出来了,在场的许多家庭主妇非常心动,说希望把这台煮面机带回家。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研发企业计划五月底前在西安投放第一批500台煮面机,大多分布在医院和景点附近,方便更多市民。

  无人机可捕捉不合格的气体排放

  在B1展馆,华商报记者留意到,一个大约1米的无人机旁人头攒动,这款无人机是红色的,有六只旋翼。工作人员介绍说,别看它个头小,在环境侦查方面可是一把好手。

  工作人员打开机器和遥控的开关,无机人就飞起来了,“它可以飞到几十米的高空,闻到附近空气里有没有异味或臭味,可有效遏制企业偷排现象。”

  原来。这台无人机对于气体十分敏感,可以感应到PM2.5、PM10、扬尘、氮氧化物等气体浓度,可以对执法人员不方便查看、视野范围无法触及的地方进行全面近距离的观察,并将气体相关信息传送至计算机,掌握排污的企业的铁证。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煮面机 机器人

上一篇:鄠邑区纸坊村郭清口发生山体崩塌 受灾居民被连夜安置 下一篇:油价涨了! 西安车主加满一箱油要多花7元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