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第三届丝博会“宝鸡装备制造”尽显吸引力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5-11 20:06:38
[摘要] 5月10日上午,第三届丝博会宝鸡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介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5月10日上午,第三届丝博会宝鸡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介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出席会议并致辞,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主持会议。

  宝鸡工业基础雄厚,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目前,全市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烟酒食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和航空航天、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五大产业集群。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80亿元,其中工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大关。特别是汽车产业发展迅速,拥有以陕汽中轻卡、吉利轿车、陕西通家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11户整车及300多户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重型卡车和乘用车产销量居西北第一,2017年全市汽车整车产量达到20万辆,实现产值43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健全,创新配套能力强,有15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在宝鸡建立了区域分中心,数控机床、石油钻采、高铁装备等60多种产品销量居全国或世界同行业前列,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无人机等国内领先。

  惠进才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能进一步加强同各企业的交流合作,共享国家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大机遇,携手做大、做强、做优宝鸡汽车及零部件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也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宝鸡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宝鸡将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一流的环境,努力成为投资洼地、开放高地、创新基地、创业福地、发展宝地。

  会上,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推介了汽车产业园区项目,高新区管委会推介了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项目, 渭滨区政府推介了轨道交通产业园区、机床工业产业园区,陈仓区推介了机器人产业园区项目。

  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出席会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届丝博会

上一篇:西洽会西安签约专场高新区成功签约7个项目 揽金881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