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正文

第三届丝博会开幕在即 西咸新区提前进入“丝博会”时间

西咸新区 华商网 作者:赵旭 2018-05-08 17:12:41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在即,西咸新区管委会积极筹备参会参展工作,新区在统一牵头的同时,引导各新城、园办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进行展览展示、宣传推介、项目签约工作,开展专题特色活动。

  未来之城 科创新区展位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西咸新区展馆位于曲江会展中心B2 馆,展位面积783平米,展示主题为“科创新区”,将集中展示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

  展览区域将重点展示无人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VR、基因检测等高新科技,体现西咸新区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建设大西安新中心的发展定位,展现新区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的优势条件。

  特色活动 彰显新区潜力

  继4月26日已经成功举办的大西安新零售之城建设启动暨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投产仪式活动,以及4月19日举办的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活动暨中俄科技教育论坛,西咸新区提前进入了“丝博会”时间。

  第三届丝博会期间,西咸新区充分发挥各新城、园办自身特色,将举办多场高端、前沿特色活动,彰显新区发展潜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5月4日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将举办 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恳谈会暨优惠政策兑现大会,进行产业发展及投资环境推介、奖励政策发布、优惠政策兑现。

  5月11日下午,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将在陕西宾馆举行。

  5 月11 日下午,空港新城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承办“三个经济”发展论坛。论坛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壮大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研究探索以枢纽经济为基础,构建资源要素整合平台;以门户经济为依托,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以流动经济为支撑,打造经济加快发展新引擎。从而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

  5月12日上午,在西安万达(富力)希尔顿酒店二楼华夏厅,空港新城将承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论坛以“内陆型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要求,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解读自贸试验区改革和内陆型自由贸易港概念、要素、规则,研讨陕西建设内陆型自由贸易港的路径及方向。

  5月13日下午,秦汉新城将在兰池大厦举办 数字影视合作交流推介会暨新丝路数字文化众创空间“历史文化+数字科技”主题论坛活动,进行秦汉历史文化资源云平台展示,发布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推介数字影视动漫企业交流合作,展开新丝路数字文化众创空间“历史文化+数字科技”主题论坛。

  5月13日,在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将举办 茯茶产业高峰论坛;5月14日上午,在西咸大厦举行能源金贸区、国际文教园区参会客商进园区活动。

  另外,新区还将积极参加省政府集中签约活动、参加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等重要活动。



来源:华商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届丝博会

上一篇:全省观摩学习!西咸新区这项改革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 下一篇:签约744亿元!西咸新区丝博会率先亮相释放陕西发展新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