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三届丝博会昨日开幕 75个国家地区及港澳台来宾参加盛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2 06:41:55 编辑:杨蓓蕾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2967.jpg

开幕式由丝博会组委会主任、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主持。

何维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陕西位于中国的地理中心,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这里经济基础良好,自然资源优越,科技实力雄厚,区位优势突出,拥有中国西北地区唯一的自贸试验区、正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独特地位。欢迎各国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胡和平在致辞中说,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必将进一步拓展我国各省区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的发展空间。

随后,何维接过了见证古丝绸之路发展历史的“鎏金铜蚕”仿制品,放置在丝博会的会标之上,正式开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

本届丝博会为期五天,英国、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贵州省、天津市担任主宾省市,延安市担任主题市。有别于往届按地域设馆、设展区,本届博览会按照市场需要,以产业产品类别,实行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专业展,除了设1个合作交流馆,还设置有航空领域、智能制造领域、节能环保领域、新材料领域等4个产业馆。同时,还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特色产品馆。此外,会期还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等6大类39项论坛和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总投资 市域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