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三届丝博会昨日开幕 75个国家地区及港澳台来宾参加盛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2 06:41:55 编辑:杨蓓蕾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2950.jpg

>>项目解读

丝博会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最吸引眼球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昨日,第三届丝博会隆重开幕,处于西部大开发热潮中的陕西,经过遴选的230个项目,将作为陕西省重点推介项目,面向全球招商,总投资6654亿元。其中,一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引人注目。

地铁八号线是地铁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

项目: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

项目单位:西安市地铁办(公司)

八号线线路全长50.0km,全为地下线,设站35座,含换乘站18座(与线网一~七号线、十、十一号线、十九号线换乘),平均站间距1.4km。八号线是线网主骨架线路,依次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沪灞生态园区、经开区等4个开发新区,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项目总投资3857200万元。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PPP模式。

民乐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摸底

项目名称:西安市民乐园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

项目单位:西安市新城区发改委

项目位于解放路民乐园地区,东至顺城巷,西临解放路,南至东大街,北到东新街,占地约370亩。拟通过文化、旅游、商贸三大板块,打造独具个性并蕴藏浓厚文化内涵的新型旅游文化产业。已完成前期摸底工作。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合作方式:合作进行土地一级整理。

糜家桥村城改项目今年实施

项目名称:西市糜家桥村城改项目

项目单位:西安市莲湖区城(棚)改办

项目分南北两个自然村,分别位于劳动南路和桃园开发区。北村西起劳动南路,东至西关村小区西围墙;北起丰庆路,南至西工大北围墙;南村西起锦都花园,东至西大桃园校区家属区西围墙,南起锦都路,北至怀德巷。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7亩,涉及群众601户、1150人,征收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实施。项目总投资30.7亿元。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投资开发。

项目名称:西安地铁十号线一期项目

项目单位:西安市地铁办(公司)

十号线一期工程(杨家庄~水景公园段)南起与八号线换乘的杨家庄站,北至高陵区水景公园,线路全长34.6km,设站15座。项目总投资1853500万元。按国家相关产业政策,PPP模式。十号线一期工程是联系主城区与城市东北外围高陵的市域线,对于加强高陵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发挥中心带动作用有重要意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总投资 市域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