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 秦汉新城闪亮登场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作者:微动秦汉 2018-05-12 09:50:54
[摘要]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近日举办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致辞。会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王建国分别作了推介发言,自贸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创新企业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现场项目推介。

  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近日举办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致辞。会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王建国分别作了推介发言,自贸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创新企业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现场项目推介。

1.png

2.png

  亢振峰在推介发言中指出,西咸新区发展定位“高”、区位条件“好”、自然禀赋“丰”、生态环境“美”、政策环境“优”。经过七年的发展,开发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竞争优势明显,发展特色突出,特别是陕西自贸区批复以来,西咸新区按照“大西安一盘棋原则”,立足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以其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包容、进取、拼搏的发展姿态,向世界展示着自贸区的“西咸特色”。截至今年4月底,自贸区西咸新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2225 户(含外资企业24户),新增企业注册资本1059.44亿元(含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亿美元),新增亿元以上企业达85户。

  王建国在推介发言中讲道,2017年,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挂牌成立,赋予了我们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神圣使命。一年来,我们坚持“高端定位,产业立区,服务为本”的宗旨,深化改革,主动创新,截止4月30日,秦汉功能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539家,新增注册资本124.1亿元。其中,外资企业9家,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24家,为承接更高层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将继续发扬“雄沉大气、海纳百川,勇开先河、坚韧奋进”的秦汉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和只争朝夕的拼劲,突出人文交流,搭建创新平台,坚持招大引强,全面落实好自贸功能区改革任务。

  中译语通陕西公司副总经理王崇正发表了题为《语言连接世界  数据驱动未来》的主题演讲,向与会所有领导和各界嘉宾详细介绍了中译语通陕西公司发展概况及中译语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科研和项目成果。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中译语通自成立起就致力于国际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目前公司拥有语言科技、大数据分析和认知智能三大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35种语言同声互译的悦译翻译机、YEEBOX智能翻译硬件等系列翻译、生活服务等智能硬件,并深度布局科技、工业、旅游等垂直领域。

  2018年4月,中译语通跻身“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行列,积极为联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可持续的智力支撑。同时,依托45年的语言积淀和大数据技术的双重优势,中译语通还将以语言科技之名、数据之力,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建设、面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提供高端语言翻译服务和精准大数据解决方案,强效助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域建设和陕西社会经济大发展。

  据悉,全球秦商大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秦商、新作为”,共1000多位海内外秦商代表及嘉宾参加,规模再创新高。

  文字:张一飞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

上一篇:秦汉新城惊艳亮相丝博会 黑科技引万人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