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惊艳亮相丝博会 黑科技引万人围观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作者:微动秦汉 2018-05-12 09:47:14
[摘要]继5月10日西咸新区专场签约活动中揽金313.4亿元之后,秦汉新城在11日开幕的第三届丝博会现场再次成为亮点:宝能新能源汽车、中译语通等新城项目单位带来的高新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展示,一天下来吸引了近万人次驻足围观、体验,获得了中外媒体和各类直播平台的广泛关注,成为丝博会开幕日最热闹的展区之一。

  继5月10日西咸新区专场签约活动中揽金313.4亿元之后,秦汉新城在11日开幕的第三届丝博会现场再次成为亮点:宝能新能源汽车、中译语通等新城项目单位带来的高新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展示,一天下来吸引了近万人次驻足围观、体验,获得了中外媒体和各类直播平台的广泛关注,成为丝博会开幕日最热闹的展区之一。

  岳华峰、康军肯定秦汉新城高科技发展成果

  5月11日,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团组参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也参与西咸新区展厅的整体展出,受到了广泛关注。

  11日上午,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副主任陈辉、赵孝,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等,来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参观指导。

  在秦汉新城展区,他们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关于各企业及展品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展品的结构原理、产品性能和市场前景,对秦汉新城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新城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1.png

  在秦汉新城宝能新能源汽车展位,岳华峰和康军详细询问了解新能源汽车展品的动力性能、整车构造、续航里程等,肯定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外观设计和环保理念,要求企业抓紧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让市民开上“西咸产”高性能新能源汽车。目前,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已在秦汉新城开工建设,此次丝博会上,项目单位带来了观致3EV和MILE 1两款高性能智能电动概念车,市民不但可以近距离和真车面对面,还可以通过VR技术现场体验驾驶感受。

2.png

  在秦汉新城中译语通展位,展品悦译翻译机准确地将工作人员随口说出的俄语“我叫娜塔沙,我住在俄罗斯,我爱中国!”翻译成汉语,引起了岳华峰和康军的兴趣,他们认真观看了产品演示,岳华峰还模拟使用了展品,他说:“这个产品很好,可以将它装进手机里,那就更方便了。”康军说:“有了这个产品,以后出差就不怕语言不通了。”据了解,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是本届丝博会开幕式的唯一语言服务提供商,其中英、中俄、中西、中韩同声传译服务得到了主办方和国内外嘉宾的高度赞赏。

3.png

  11日,许寿琨也来到秦汉新城展区指导工作,他还到其他展区仔细观摩,要求新城工作人员把握机会对照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4.png

  嘉宾、市民点赞:新城展区科技味十足

  本届丝博会上,西咸新区主打“科技牌”,以“科创新区”为主题的蓝白相间的“太空舱”非常有科技感,展厅重点展示的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无人机等高新科技产品。

  而作为西咸新区核心组团的秦汉新城,也携三航动力、宝能新能源汽车、迪泰克、陕西有色、天宏硅业、中译语通、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等科技企业,带来了航空关键构件、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光伏新材料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展示。

  除了宝能新能源汽车和中译语通,三航动力、迪泰克、陕西有色、天宏硅业、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等其他秦汉新城参展项目单位的展位,也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市民的眼球。很多市民对这些日常生活里不常见或者不太了解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展品非常好奇,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参观的嘉宾和市民表示,秦汉新城展区科技味十足,“长见识了”!

  此次丝博会上,新城文化旅游、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等科技产品纷纷亮相,对企业及产业发展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秦汉新城科技范儿引人注目,15日前,市民均可前往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咸新区展厅,体验新城高科技产品的魅力。

  文字:李天祥、周永刚、吴岳鹏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 新城 惊艳 亮相

上一篇:丝博会时间揽金313.4亿元 秦汉新城朋友圈再扩大 下一篇: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 秦汉新城闪亮登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