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大明宫晨练突发晕厥 众人合力抢救送医仍没救过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2 17:26: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x8cy74q.jpg

  “发现有人晕倒后,好些人都帮忙救人”,提到今天上午在大明宫遗址公园看到的一幕,晨练的郑女士非常感动。遗憾的是,晕厥男子送医后,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今日清晨,郑女士到大明宫遗址公园晨练,突然看到一处草坪四周围了不少人,赶过去一看,地上躺着一名昏厥的中年男子,几个人正蹲在地上,有的给做心脏按压,有的搓手臂。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中年男子突然晕倒了,热心市民们正在急救。 翁 华商记者联系到参与急救的一位热心人翁明利。他说,今天早上7点50分,他走到公园东边一个球场的岔道,看到前面站了两个小伙很着急的样子,草坪上还趴了一个人。他快步跑上前,一个中年男子面朝地面趴着,一动不动,两个小伙说中年男子晕倒了,因为不懂急救不敢乱动。

  “趴着会喘不上气的”,翁先生赶紧让俩小伙打120,又一起把男子翻了个身,发现男子完全没有反应,也不太喘气。想起以前看过一些心肺复苏的讲解,他迅速给男子按压胸口,十几下后,再捏着鼻子往嘴里吹气……周围的人都没闲着,有递卫生纸的,还有继续打120的,一个年轻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蹲在旁边,不停给男子揉搓胳膊。

  翁先生说,男子大约45岁到50岁之间,穿的运动鞋,身上只有90元钱和一串钥匙,再无他物,因没有发现手机,无法联系到家属。

  在120赶来后,翁先生说明了情况并主动陪着赶往医院,“医生说是突发心梗,人可能已经不行了。”到达医院后,他一直等在急救室外,“抢救了40分钟,可惜还是没有救过来……” 华商记者 宁军 热心读者郑女士供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大明宫 晨练 晕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