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孩参加事业单位考试遇堵车 西安热心司机抄近路及时送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12 17:58:52
[摘要]距离女儿考试只剩十几分钟,却遇到了交通事故,车堵得动弹不得……幸好,蒋女士遇到了一位热心人,原本打算进山的车主专程载着蒋女士女儿绕近路,及时赶上了考试。

  距离女儿考试只剩十几分钟,却遇到了交通事故,车堵得动弹不得……幸好,蒋女士遇到了一位热心人,原本打算进山的车主专程载着蒋女士女儿绕近路,及时赶上了考试。

  今天上午,蒋女士的女儿要赶到长安区某高校参加一场事业单位考试,一大早,母女俩就开着车出发了。上午8点45分,离开考还有15分钟,导航显示距离学校两公里时,就在此时,要经过的南横线南边一处丁字路口突然堵车了!眼看就要到开考时间,坐在副驾驶的蒋女士急忙跳下车,跑到前面查看,“一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发生事故了,那是条乡村路,车全堵了。”

  她说,被堵的车上有不少都是带孩子参加考试的家长,发生事故的出租车上也坐的也是考生,家长和考生们都在焦急地打听其他线路。看到路边还有停着的车,蒋女士想碰碰运气,看有没有熟悉路况的司机能捎孩子一程,问了多辆以后,一位开大众车的中年人说,他是准备进山玩的,在等着接朋友,“他知道一条不堵的路可以绕过去,愿意专程送孩子去。”

  蒋女士赶紧给十多米外驾车的女儿招手,让女儿上了大众车,随后,中年车主驾车离开,“后面好多辆车发现有人认识路,都跟上去了。”蒋女士回到自己车上,开着也往学校方向走。途中,女儿打来电话,“叔叔让我告诉你,他抄近路,能赶上,别担心。”又过了几分钟,女儿再次来电,说已经顺利到达考场。

  一块石头落了地,蒋女士的车也距离考场不远。在拥挤的路上,她看到了那辆大众正在往回慢慢开,此时,已经到了开考时间。会车时,她拉开车窗,掏出100元钱塞进那位好心车主的窗户,结果又被塞了回来。担心挡住后车,她不敢耽误,只能摆手向对方致谢。“孩子备考了一年,当时都快急哭了,幸亏遇到好心人了,我真的特别感谢他!”

  华商记者 宁军 实习生 侯婉月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突发 交通 事故

上一篇:男子大明宫晨练突发晕厥 众人合力抢救送医仍没救过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