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年前这张"老师救娃"照感动西安 如今他们重聚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2 18:55: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06z1e5b.jpg

  201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侧一家临街楼体的门口,在家长的陪同下,12岁的屈楚妍和13岁的点点(化名)与当年的幼儿园园长重聚。

  10年前的今天,汶川地震时,他们被园长赵立从幼儿园救出来,这一瞬间恰好被路过的华商报记者拍到。

  十年后重聚 老师带来精美礼物

  十年了,当年的幼儿园已从这里搬走,但孩子们和老师又重聚在这个门口,回忆当时难忘的瞬间。五年前的5月12日,他们已重聚过,并约定:每五年都会来这个地方重聚。

  赵立见到两个孩子后,充满惊喜,上前分别拥抱。赵立对点点说:“都这么大了!你的眉毛还是这么好看,你那会胖嘟嘟的,每次发言都是第一个。”

  赵立回忆起了当时两个孩子的细节,并给两个孩子送来了礼物:一个精美笔记本和记号笔。

  看到十年前还是三岁小孩的点点如今身高已超过了赵立老师,在场众人都很感慨。

  “当时我们幼儿园有40多个孩子,七八个老师,那天地震时孩子们正在睡午觉,楼晃得不行,我和老师赶紧把孩子们往楼下抱,跑了好多趟,最后把孩子们全部抱了下来。”现在仍然从事幼儿教育行业的赵立说。

相关热词搜索: 十年前 老师 救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