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震后十年:映秀人董家琴的日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3 07:12:03 编辑:钟梦哲 作者:苗巧颖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1.jpg

2018年4月20日,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董家琴正在收拾客房,她家开了客栈供游客居住,干净整洁的客房吸引了不少游客,让她客栈的生意很红火。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苗巧颖 文

  “一群蹲在地上的孩子中,有一个娃儿站了起来,我只能看清娃脸上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一声妈妈喊出来后,就哭了,那就是我的女儿,我的女儿还活着……”

  黄玉英就只愿守着两个地方,一个是家里的电脑,因为电脑上有儿子的照片,第二个地方,就是儿子被埋的学校。

  “往出逃的时候鞋子都掉了,不穿鞋跑,没一会儿,脚下就血淋淋的,可是感觉不到疼,心里就想着父母在哪里,好着没?女儿的学校好着没,女儿好着没?”

  “妈妈曾给我讲过哥哥的故事,哥哥就压在这所中学下面,永远也出不来了……”

  这么多年了,她忍不住思念孩子,曾选择远走他乡去打工,但是没过几年,又回来看看,住一段时间再离开,如此反复……

  董家琴,40岁,父母、丈夫以及当时6岁的女儿,在地震中全部幸存。即便这样,经历过这场劫难的她,对生命也更加可敬可畏,她说:“很多人都会问我,时间过去那么久,一定就淡忘了吧?我想说,求生的本能,寻子的心切,跪地祈求上苍的绝望,只有到了闭眼的时候,一切才能真的随土掩埋……”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董家琴 丈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