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年男子在大明宫遗址公园晕厥 众市民施救仍未救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3 07:59:46 编辑:杨蓓蕾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1b4372e.jpg

  “发现有人晕倒后,好些人都帮忙救人。”提到昨日上午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看到的一幕,晨练的郑女士非常感动。遗憾的是,晕厥男子送医后,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发现有人晕倒

  晨练市民围拢帮忙

  昨日早晨,郑女士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晨练,看到一处草坪四周围了不少人,赶过去一看,地上躺着一名昏厥的中年男子,几个人正蹲在地上,有的给做心脏按压,有的搓手臂。原来中年男子突然晕倒了,热心市民们正在急救。

  “120赶来后,一个好心人还跟着去了医院。”郑女士说,她本想问问帮忙的几个人的电话,却发现其中两人已经消失在人群里,她追到救护车旁,问随同前往医院的那位热心人的姓名电话和工作单位,“他只说在女子监狱,姓翁,然后车就急匆匆开走了。”

  随后,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那位陪同去医院的热心人、在陕西省女子监狱工会工作的翁明利,“遇到这种事谁都会搭把手的,当时好多人都在想办法帮忙。”

  翁先生说,前一天晚上他值班,早上准备回家前去公园再锻炼一下。“早上7点50分,我走到公园东边一个球场的岔道,看到前面站了两个小伙很着急的样子,草坪上还趴了一个人。”他快步跑上前,一个中年男子面朝地趴着,一动不动,两个小伙说中年男子晕倒了,因为不懂急救不敢乱动。

  按压胸口揉搓手臂

  遗憾未能抢救成功

  “趴着会喘不上气的。”翁先生赶紧让俩小伙打120,又一起把男子翻了个身,发现男子没有反应。他迅速给男子按压胸口十几下后,再捏着鼻子往嘴里吹气……一个年轻女孩蹲在旁边,不停给男子揉搓胳膊。

  “大概两分钟,他有了点反应。”翁先生说,男子应该在45岁到50岁之间,穿的运动鞋,身上只有90元钱和一串钥匙,但因没有发现手机,无法联系到家属。

  在120赶来后,翁先生说明了情况并主动陪着赶往医院,“医生说是突发心梗。”到达医院后,他一直等在急救室外,“抢救了40分钟,可惜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昨日下午,大明宫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热心市民积极抢救,遗憾的是未能挽回男子生命,其具体死因仍待进一步确认,目前警方正在设法联系死者家属。 华商报记者 宁军 实习生 侯婉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中年男子 晕厥 按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