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 “文化品牌塑造与全球传播”分论坛举行

曲江新区 2018-05-13 09:35:34
[摘要]聆听新时代下“文化品牌塑造与全球传播”的新成功、新思路与新趋势,为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品牌提供借鉴案例和范本。5月12日上午,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文化品牌塑造与全球传播”分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聆听新时代下“文化品牌塑造与全球传播”的新成功、新思路与新趋势,为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品牌提供借鉴案例和范本。5月12日上午,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文化品牌塑造与全球传播”分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1.png

  国内外品牌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翘楚齐聚古城,感受大西安的历史文化,畅谈大西安的发展机遇,共同挖掘城市亮点,共同打造文化品牌,为了向全国、向全球展示一个最中国的西安、一个最国际的西安畅所欲言碰撞智慧,建言献策共商大计。

2.png

品牌传播领域大咖西安发声

3.png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在演讲中探讨了文化创意产业,未来国际化西安发展,在陕西旅游业达到前所未有高点的今天,提出打造“数字西安”“数字曲江”,构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运用互联网思维,经济搭台,科技助力,外交布局,文化运行,以数字化推动全面发展,形成数字革命背景下的全球传播。

4.png

  拥有包括《好声音》《唯舞独尊》《完美暗恋》等数个全球超级模式IP的创意王牌公司——Talpa的全球制作总监Etienne de Jong在演讲中强调了“东方文化遗产+西方内容形式”的结合。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先生以动漫为切入点,提出动漫元素打造品牌故事的两大优势,“形象化使品牌可视化,情感化使品牌更具亲和力”。

  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马志强在会上分享了众多企业服务成功案例,他认为品牌文化传播应“深入浅出”,针对文化品牌的打造提出几点建议,“注重文化特色与社会大众的共鸣,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表现方式相结合、当代审美价值与市场战略相结合”,这样才能打造一个被市场认知、接受、传播的品牌文化。

  北京求是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英国新经典出版社社长黄永军先生以在国内外传播极其广泛的《习近平》为例,认为以书打开市场,通过知识的力量在国外进行传播,宣扬品牌文化。

  本次论坛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围绕“文化品牌塑造与全球传播”的主题,对如何激活传统文化,铸就文化新品牌开展了深度探讨,旨在继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同时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有利于“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品牌,让世界从这些文化品牌中认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这一刻,西安立于世界之巅,以最中国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着她的魅力。西安人,也在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开放、更加豪迈、更加高效、更加主动的姿态和胸襟拥抱全世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丝路 国际 文化 产业

上一篇: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再次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