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汉新城数字影视合作交流推介会暨新丝路数字文化众创空间“历史文化+数字科技”主题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3 19:16:3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kpk8cdx.jpg

  5月13日丝博会第三天,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承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秦汉新城数字影视合作交流推介会暨新丝路数字文化众创空间“历史文化+数字科技”主题论坛在秦汉新城举行,此次活动是本届丝博会西咸新区特色活动之一。

  陕西首个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发布

  “秦渲云”平台综合解决方案获赞

  活动亮点纷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发布了秦汉新城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据了解,此政策为陕西省首个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内容包括现金奖励、补贴,租房补贴、培训补贴、设立发展基金、落户、子女教育等方面。

  许寿琨指出,秦汉新城携手中国惠普打造的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数字渲染产业示范基地。基地将文化文物衍生品开发、影视动漫、智慧旅游和语言服务大数据作为主导方向,形成了“基地承载、云服务支撑、多龙头带动”的数字文化集群。

  许寿琨表示,近几年秦汉新城着力打造“尊商、爱商、扶商、亲商”的最佳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切实把“两个环境”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头等大事来抓。以不断深化“3450”综合效能改革、做好简政放权、建立常态化的“亲商助企”工作机制等措施为保障,使项目来的了、人才留得住,竭力为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

  随后,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公司渲染业务总监孟晓明发布西部影视动漫渲染云基地及秦渲云平台综合解决方案。

  据介绍,“秦渲云”作为秦汉新城与中国惠普共同打造的数字渲染平台,自2016年上线以来,已为国内1000多家影视动漫、展览展示、建筑设计企业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数字渲染服务,目前“秦渲云”通过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技术,形成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内容渲染场景解决方案,并且以渲染为核心,在政策、基金、人才、场地等方面为数字文化全产业链提供了专业的服务支撑。

  韩国MG、西安冠然、西安美院等单位代表围绕影视动漫主题,结合各自领域优势作了精彩推介。

  紧接着,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即兴上台,向在场嘉宾发出诚挚邀约,他说,西咸新区是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重点打造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临空经济、科技研发、文化旅游与总部经济六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秦汉新城是西咸新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地,具有极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几年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西咸新区自贸区建设卓有成效,优势明显,在全国首创“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省“放管服”改革先行区、示范区。他表示,希望各大企业与秦汉新城一道,依托先进技术,发掘原创作品,打造IP,不断创新发展数字文化产业,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西咸故事。

相关热词搜索: 历史 文化 数字 科技 秦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