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小伙邀7位丧偶妈妈过母亲节 献唱自创歌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4 07:09:2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是母亲节,周至羊坡村38岁的创业者田君涛邀请了村里7位60岁以上的丧偶妈妈,为她们及自己的妈妈办了场爱心聚餐会。有佳肴美馔,更有深情歌唱,惹得妈妈们感动、落泪。

  立军令状找猕猴桃销路

  还给妈妈们每人5只土鸡苗

  昨日上午11时许,7位受邀妈妈陆续到场,有的妈妈为了聚会还特意染了头发。

  田君涛说:“都是同村人。有几位还有亲戚关系,按辈分得叫奶奶。妈妈们都是老伴走了多年,还需操持家里。最长者76岁,最小者61岁。”

  帮儿子张罗好饭菜后,田君涛的妈妈李银亮也落坐席间,不像其他几位妈妈谈天说地,她的视线只随着儿子转。田君涛想把桌子挪到阴凉处,她嗖地一下起身,和儿子各抬一边。

  田君涛介绍,他邀请的7位妈妈都是自己创办的猕猴桃合作社的成员。2014年,他从北京返乡,要帮村里的妈妈们找更广的猕猴桃销路,但因种种原因失败。2017年,他抵押了西安的房产又卷土重来,没想到今年开春猕猴桃刚开花气温又陡然下降,冻死了不少。

  “妈妈们,我办这个聚餐会,一是感谢,二是向你们立下‘军令状’,尽管今年猕猴桃受了灾,但我会发挥我所有的能量,帮大家找到销路。”田君涛话音刚落,妈妈们都开始鼓掌,有人还附和着说“好”。

  田君涛还给妈妈们每人发了5只小土鸡苗,他说:“把鸡苗放到猕猴桃园,除了园里的害虫,又养了鸡,一举两得。我们一起试一试。”

  为妈妈们献唱自创歌曲

  唱哭了自家妈妈

  田君涛转身对妈妈们说:“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唱首写给妈妈的歌。”

  “当我咿咿呀呀地学说话,第一句喊的是妈妈;当我渐渐地长大,每一次流泪的时候,心里呼唤的还是妈妈……这一声妈妈,我喊了多少个春秋冬夏,我总是让您日日夜夜放心不下……”没有话筒、伴奏,田君涛只是深情地唱,妈妈们又鼓起了掌。

  李银亮想忍住泪水却没忍住,用手擦了擦还不行,起身回到屋里。“他爸2002年因病不在,家里没了靠山。娃正上大二却说辍学打工养家。一晃16年了,娃不容易啊。”李银亮再度哽咽,“我不想让他看见我难受。”

  田君涛说:“写这首歌时,正是我首次回乡创立合作社,赔了近8万元。母亲因为发愁患了眼疾,连眼皮都抬不起来。我看着她难受,却又无能为力,才写了这样的歌。好在母亲后来治好了,再难我现在也不会让她知道。她64岁了还要为了猕猴桃操劳,已经很累了。”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节 丧偶 餐会

Top